2013-03-18

Day 3(4) 日本東北。冬天雪景。大正浪漫 - 銀山溫泉(黃昏) ~ 昭和館之夕食篇(山形縣)

一篇 - Day 3(3) 日本東北。冬天浪漫景點。阿信的故事 - 銀山溫泉(山形縣)


*************************

Date : 2013-01-21(Mon)
Day 3(4) 日本東北。冬天雪景。大正浪漫 - 銀山溫泉(黃昏) ~ 昭和館之夕食篇(山形縣)

*************************


時間大概下午5點,銀山溫泉的夢幻時刻終於開始...!!!
兩年半前看到別人銀山溫泉的黃昏照片而被強烈吸引,
兩年半以來的期待沒有絲毫失望,
眼前的景色很夢幻,很不真實,猶如3D動畫世界。



這個夢幻的童畫國度呈現眼前,很像電腦模擬圖虛構出來...@o@"



浪漫寧靜的街道,
街道上的煤氣燈及旅館燈光照耀整條溫泉街,極其迷人。



從黃昏準備步入黑夜時份,同一條街道,
卻是另一種景象,另一種感覺,另一種浪漫。





由於旅館安排了晚上六點夕食,所以暫時收工,先回旅館換衣服,準備晚餐。


*..*..*..*..*..*..*..*..*


昭和館
Jalan預訂 : ¥25,600 (一泊二食二人價含入湯稅)

下一篇才跟各位分享旅館內部及房間吧。


用膳地方一室容納兩組旅客,由於旅館只有我們這組旅客,
所以獨佔這空間了,也是傳統日式旅館的裝潢,
不過地方及桌子比「橋本屋」細小很多(Blog - 橋本屋之夕食)。
女將招乎方面也明顯不及「橋本屋」,
「橋本屋」是很熱情殷勤的服務態度,「昭和館」則是很比較冷淡的態度,
不是說她們沒有禮貌啦,只是少了「橋本屋」那種真誠熱心。



同樣是溫泉旅館式的會席料理,
上次「橋本屋」夕食篇有Blog友問會席料理到底飽不飽? 看上去好像份量很少呢?
會席料理每碟份量只有少許,但當你全份吃光後我保證飽過食Buffet...
單是照片一窩窩那種已經有兩窩...試想像吃一窩吉吉家火窩,
然後額外再有一大堆一小碟一小碟的食物...還有照片中的食物並非全部...
我只聽過去溫泉旅館品嚐會席料理飽到吐但沒聽過吃不飽,所以不用擔心啦。


太好了,這次只有少量漬物,這堆東西勉強吃了1/4吧...
就算多麼不喜歡也總會試一點點。


其他食物味道質素跟一般溫泉旅館差不多。



最美味是山形牛,雖然不是米澤牛,
但脂肪也很強勁,肉質嫩滑。





吃飽後休息一會去浸溫泉,小DC光明正大拍照時間,我們包了整座旅館嘛。XD
首先是內湯,男女各一個,窗外是山邊,所以沒有景觀。
當然我們預訂的時候已經知道啦,
不過我們去銀山溫泉是為了亮麗如動畫般的溫泉街和感受大正浪漫,
所以溫泉並非重點,只要附設溫泉便OK,有沒有景觀都沒所謂。


然後是這旅館的賣點之一,位於最6樓的「天空風呂」,男女時間交替制,
晚上外面黑漆漆沒什麼好看,但在日光下景觀應該OK。
但「天空風呂」不設沐浴設施,所以一定要先在內湯淨身才來這裡浸溫泉,
稍為有點不便,另外「天空風呂」的水溫很高...
我要長開水喉添冷水花了5分鐘慢慢適應水溫才能浸下去...


晚上活動還沒完結,所有在銀山溫泉住宿的住客,
晚飯後一定會走到溫泉街欣賞大正浪漫之夜銀山。


待續...


**************************


一篇 - Day 3(5) 日本東北。冬天浪漫景點。千與千尋的蹤影 - 銀山溫泉 ~ 溫泉旅館「昭和館」(山形縣)


• ♫˚♪• ♫˚♪• ♫˚♪•♫˚♪• ♫˚♪• ♫˚♪• ♫˚♪• ♫˚♪•♫˚♪•♫˚♪• ♫˚♪• ♫˚♪• ♫˚♪•♫˚♪•


~*本遊記簡易Index(可快速查閱本遊記其他文章)*~

10 則留言:

  1. D相好靚呀
    [版主回覆03/21/2013 21:46:44]thx! 睇番d相都覺得唔錯:)

    回覆刪除
  2. 第一張真係好童話世界!! 好似宮崎駿既電影咁!! ^u^
    懷石料理指起來好好味呀:9
    還有那個景深好美!! >////<
    郭生影相真係有一手!!! (大拇指)
    [版主回覆03/21/2013 21:48:17]cora也說對一半! 宮崎駿的千與千尋真係取材自銀山溫泉!
    照片景深嘛~有沒有聽過買鏡頭送技術?(笑)

    回覆刪除
  3. 睇完你的Blog,决定要去銀山溫泉走走.
    [版主回覆03/21/2013 21:52:25]好開心有其他人受到感染喜歡銀山溫泉呢個地方:)

    回覆刪除
  4. *♡Amami✿幸子♡*2013年3月19日 下午3:54

    從黃昏到黑夜的景色更迷人~~!!!
    日本食物份量少,但吃完後覺得好飽><
    [版主回覆03/21/2013 21:55:16]黃昏轉黑夜果短暫時間真係好靚!
    對! 幸子好似都住過溫泉酒店所以應該都明白懷石料理真係飽到反胃! haha

    回覆刪除
  5. 殷師奶 HeBi Yuen2013年3月19日 下午6:09

    食物樣樣都好精緻......太美喇))))
    晚上景色真的好迷人好浪漫
    有宵夜嗎
    [版主回覆03/21/2013 22:00:28]旅館無宵夜俾我地~~haha
    經歷咁多個日本夜晚~銀山溫泉真係最靚!

    回覆刪除
  6. 我從未去過日本~ 成日睇你個blog 搞到我而家心思思呀....... ><
    [版主回覆03/21/2013 22:08:06]日本去完一次包你愛上

    回覆刪除
  7. 睇完你d相 我決定左下個目標就係銀山~~~~~~~~~~~哈哈 同埋一定要冬天去
    [版主回覆03/21/2013 22:09:18]YEAH!! 銀山溫泉一定要有雪先好去~不如就明年1月啦!

    回覆刪除
  8. 嘩!!好靚呀!!!
    [版主回覆03/21/2013 22:10:00]黃昏轉夜晚果個MOMENT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9. 好靘拍得....我也很想去...
    [版主回覆03/21/2013 22:15:06]渡蜜月考慮去啦:)

    回覆刪除
  10. 電占 豆豆 幸の旅日 World ^^2013年3月29日 下午1:26

    AGREE , 一定係橋本屋 LA , 銀山温泉都唔係出名浸温泉呢 ~ 去看景啊!
    你就好 , 有機會可以去『橋本屋』
    [版主回覆04/01/2013 01:58:12]所以去銀山溫泉對旅館溫泉設施要求會大大降低~求奇有個池俾我浸下就收貨~~HAHA
    橋本屋在Jalan search的時候真係一見鍾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