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不說政治

在這裡從不喜歡說政治。
 photo IMG_5968_zps00d54a0e.jpg
 
 
  星期日直到凌晨在家中看了一整天新聞,感到抑鬱,
 醫治抑鬱的方法就是走到街上,不信"CCTVB",用自己眼睛去看。
下班後獨自走到旺角,找個地方安坐下來,順便等某人收工吧,
其中一天,人海中遇上支持的朋友。
 photo IMG_5916_zpsd6f62d39.jpg
 
 
某天早上,收到他的電話 :
「下屬向我今天請假。」
「然後呢?」
「我問她是不是去佔中,她沉默不語。」
「那你怎麼決定?」
「我跟她說小心安全,讓她放假了。」
「這樣對你有沒有問題?」
「也沒什麼問題,她的工作暫時由我做,要晚一點下班。」
反正就當一般事假處理就是了。
   photo IMG_5940_zpsfaeb285a.jpg
 
 
  數天前在淘寶網賣了一點東西,遇上一位來自廣州的買家,
她從澳門朋友那裡得到一些香港消息,於是她問我 :
「我想问,为啥有些文章是一些家长写的,
说是她孩子去了,然后被人利用什么的  那是什么!?」
「因為有一班人危言聳聽,覺得學生是被人利用去搞抗爭,
但學生也有獨立思想,那有這麼容易被利用,
還有歷史以來搞抗爭革命很多都是由學生開始,
很多人願意站出來不是因為支持佔中或者抗爭,
而是政府向市民放催淚彈。」
 photo IMG_5986_zpsa1f5a32d.jpg
 
 
她「可是这样下去,中共这边会调军队的吧,
解放军进港了,那不得了的,
解放军真的不会理你们的,千万不要变成香港64啊,
那些中共狗官做起事来不是人。
最後她也拋下一句「加油。」 photo IMG_6022_zps00cf37a8.jpg


純粹佔中,不會去靜坐,學生被拘捕,大概不會去靜坐,
 但香港人向香港人用催淚彈,接受不了,
事後一堆謊話,一堆高官演說企圖掩飾使用催淚彈的罪行,
正正是講多錯多,愈講愈衰,愈聽愈扯火。


只有4歲的姪仔說「穿藍衣的是警察,捉壞人的,
穿綠衣放催淚彈的是壞人,因為壞人会放炸彈的。」


下班後繼續去支持的同時讓Blog文會回復正常。
停了6天,每日瀏覽量沒有掉落去3位數字,
謝謝各位如常探望。

 

16 則留言:

  1. 你不是Lolita裝去旺角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天氣著lolita真係會死人架...XD
      好低調番工衫啦XD

      刪除
  2. "那些中共狗官做起事来不是人", 689 還可以叫做"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689現階段在我眼中是可憐的中共棋子~佢落台就換過另一隻棋子
      說到不是人~~葉劉似乎更加不是人(?)~當年做保安局局長~以為佢只是身在其位身不由己~
      但宜家不是局長~但竟然贊成用催淚彈....然後終於驚覺佢當年不是"身不由己"~而是"真心真意"

      刪除
    2. 掃帚頭已經以為佢自己係"凸手", 要同學聯和佔中三子傾, 都唔知個醜字點寫.

      刪除
    3. 說不定下次特首選舉葉劉是其中一個中共欽點的入閘候選人..

      刪除
    4. http://nyti.ms/1uJoQWe

      She said she might run for Hong Kong’s top post in 2017, seeking to replace the increasingly unpopular incumbent, Leung Chun-ying.

      刪除
    5. 2011年果時葉劉其實已講過佢願意出黎選~~2017年如俾佢做特首會更恐佈..

      刪除
  3. 葉劉從來都不是什麼好人。
    但有些人(不是住在香港的人)卻支持佢的做法。
    仲要話應該接受不同政見。
    講真,政治從來都需要立場。而立場往往講緊利益。
    你唔係住香港,你唔知葉劉係點,你唔好話佢係好人。
    有時真係好想同果D人講,你夠薑就放棄外國國藉返黎香港住。
    如果唔係,果D人就真係唔該唔好話人地佔中的人點唔好唔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劉直頭原來一直為做特首鋪路,擦中央鞋擦到不分是非,如果當年搞得成23條,分分鐘面書都無得用,大陸有d錢果d中產,搵夠錢就會走,國內其實好多人驚中共, 我有錢我都想走,走左d人邊肯番黎丫

      刪除
  4. 從佔中事件,在面書上看到朋友SHARE OR STATUS的分野~
    可以說... 和平言論在黃色,偏激在藍色~
    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色果邊製造好多假新聞(呀婆見唔到新抱最後一面/大肚婆去唔到醫院/示威者打爛警車玻璃...etc),全部都係抹黑,果邊根本係5毛集中營,然後有d一知半解ge市民又信左(包括我屋企人)...

      刪除
  5. 仲要有人話SHARE POST的人係不安好心,想煽動D人,唯惡天下不亂,而且咁樣做係手法低級,兼淪為其他人的棋子。又話果張坦克相係小朋友都呃唔到咁樣都要SHARE。
    我只想講,有好多人其實好擔心自己身邊的朋友家人去佔中,SHARE呢D只不過想比仍地知道有危險,讓佢地撤離或小心為上。並無想過要煽動!仲有,係唔係真係出動坦克都無人知,但提高警覺也不是錯!
    果個人咁的一番言論,比人UNFRIEND左,仲要上網唱衰果個人,BLOCK埋人地,仲要係自己「主場」講自己有幾咁委屈!
    我知佢係BUY葉劉,所以無謂理。因為我知道政治的野從來都是有立場。無立場是假的。扮中立也是假的。重點是在政治上話不投機無謂講。
    但我自己對葉劉完全無好感,但憎佢又未至於。而每個人都有選擇。當那些人選擇話人地的時候,人地亦有權話你。更何況那些是身處外國有當地居留權而又唔會放棄國藉返黎香港定居的海外二等公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果幾日我相信大家都好緊張~呢一代D人都未經歷過呢D野~所以一收到任何"資料"就SHARE ~加上大家都知道共產黨係一個痴線佬MUD都做得出~既然催淚彈都放得出~坦克車有咩出奇?!
      BTW~不過"資料"SHARE到咁上下~大家都開始識得判斷可信度/真實度先SHARE出來~大家都醒目左!

      無立場對我黎講其實即係有立場~~正如有人問我支不支持佔中~我唔反對但不代表支持~這是不是沒有立場呢?
      好多人認為這種心態=中立~~實際上深一層意思的話這已經不是中立了

      刪除
  6. 見到局面愈來愈混亂, 最初都希望大家以和為貴, 用對話手段解決問題, 點知那些"反佔中人士"愈來愈過份......個人好想爭取普選的朋友可以成功, 但係令到社會動盪又不是大家想見到的, 內心好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正擾亂是果班突然殺出的某些群人士.....老實講~說什麼影響人地生活果D簡直廢話
      起高鐵拆人地條村時又唔見果D人咁講~~~領匯迫走咁多老鋪小鋪又唔見果D人咁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