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幼稚園。K1上學去。老師匯報上課情況(適應週)︱細B。育兒。分享

96日是首天沒有家長陪伴上課的日子,直到9月14日都是適應週,
老師匯報了上課情況,說小金魚自行走進課室,
沒有哭鬧扭計依依不捨等等情緒問題,而且說她性格十分活潑好動開朗,
老師說故事時她很投入很留心,大肌肉課堂卻又是另一個樣子,
很大膽好動很敢爬高爬低,一路行一路跳十分開心,
亦完全不用老師提示不如玩玩什麼之類,認為她是一位特別的小朋友,
該靜的時候就很靜,該動的時候就非常好動。


基本上老師匯報的大部分情況算是預期,小金魚對於上學是十分期待,
所以我猜她可以輕易應付"分離"這環節,回家後她亦完全沒有情緒問題,
適應力不錯! 這方面某程度上歸功於幼稚園在6月時舉辦的4堂預備班,
 活動包括中英文故事時間、親子勞作、茶點時間、
大肌肉時間(運動攀爬滑梯)及音樂堂唱遊,
對小朋友來說的確好玩(雖然有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仍然有哭鬧情況),
加上小金魚沒有讀N班,從沒上過任何Playgroup、興趣班等等,
所以太有新鮮感吧,我這種什麼都不參加的家長在這年代算世間罕有
沒想到我這種什麼都不安排的懶媽兼一毛不拔的孤寒媽,
竟然安然渡過, 哈哈。


而小金魚幾乎每天都去公園玩,只要不下雨都會去玩,
有時可愛老公星期六日出差,真的是星期一至日都去公園,
不出差的假日就會駕車去其他公園挑戰,我亦是完全放手讓她自己試,
根據我觀察,她明顯比同齡的小朋友大膽,
所以大肌肉發展方面我很有信心,學校的設施對她來說實在太簡單,
至於靜態方面就要靠學校觀察了,她一直給人的感覺就是坐不定周圍走,
大顛大肺的Crazy Baby,所以老師的評語讓我很放心了。


有空再分享!



8 則留言:

  1. 有咁好的表現,就安心
    很獨立+好動+大膽是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我在場的時候佢好倚賴我一D都唔獨立,不過我知佢特登揀我黎恰GE

      刪除
  2. 好叻女喎,老師咁講做媽媽巴真係安落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都驚佢會周圍搞人架,舊年interview佢都走黎走去周圍搞人

      刪除
  3. 現今小朋友好少咁大胆,好動,叻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唔少家長都好鵪鶉…我公園見得多了,眼見個小朋友都4-5歲個呀媽都要扶一扶,明明個小朋友睇佢動作自己都爬到上去

      刪除
  4. 什麼都不參加的家長在這年代算世間罕有, 連playgroup 都冇參加, 絕對是世間罕有, 依加d新一代家長真的好恐怖, 小朋友很小自由時間, 不是補習就是上興趣班....你堅持到真是好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內裡好多心魔,身邊所有朋友同埋fb網友,唔上N班都一定上playgroup,再大少少就係各種學習班,不過可能孤寒神上身令我戰勝呢d心魔,哈哈,不過為左塡補孤寒,只要唔落雨佢唔病日日好堅持都帶佢公園玩,日日都講故事,真係私人時間差不多全奉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