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懷孕爆肚紋(妊娠紋)?? No Way!!

懷孕會否爆肚紋(妊娠紋)一向是懷孕中女性的熱門話題,
 有人說有一點遺傳和天生因素,
好姊妹的媽媽生了4個,沒有爆肚紋,
好姊妹的姐姐和她自己也沒有爆肚紋,
於是我問老爸,老媽有沒有爆肚紋?
老爸笑說老媽的肚皮爆到七彩,看來我只好靠自己啦!!
經歷37週6天懷孕期的我,總算成功避過爆肚紋一劫...
不過我絕不會露出肚皮證明,信不信由你囉。


根據個人實際經驗,以下是預防爆肚紋的心得 :


1. 不要讓自己的肚皮膨脹太快,不要吃過量,
當肚皮皮膚的彈力追不上肚皮脹大的速度,便會爆紋...


2. 很多人開始見肚才塗妊娠紋膏,
我是從知道懷孕後(約5-6週),便立即買東西塗肚皮,

塗妊娠紋膏的目的是增加肚皮皮膚彈力,
皮膚彈力愈高,肚皮脹大時可減少爆紋機會,
所以當然愈早增加彈力愈好啦!!


3. 什麼牌子的妊娠紋膏有效? 坊間的妊娠紋膏很貴...
一支不超過100ml份量隨便三幾百元,
整個懷孕期單是買妊娠紋膏已經過千,
而且經常看到有準媽說引起皮膚敏感求介紹其他牌子等等...
 所以我選擇了"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
首先它夠天然,引起皮膚敏感的機會極低,
而且價錢便宜,下面照片的椰子油710ml只要$208,
前後只買了兩瓶,餘下的可以用來煮食或護膚,絕對不會浪費。


4. 塗的時候不要只塗肚皮,總之皮膚有機會拉扯的地方就塗,
反正椰子油便宜根本就不用省著用,
我塗的地方包括整個肚皮、腰、腰背、下胸線、
屁屁及大腿,手上如果仍有一點油份,我會乾脆塗頸呢。


只要買"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便可,
 什麼牌子都沒所謂!! 純粹看到這瓶容量多又便宜才買。
至於為何要買"有機冷壓"? 我也不知道(笑)!!
 photo IMG_2644P01_zpsvbwjdsqf.jpg
 
 
   photo IMG_2648P02_zps6f5r4ig5.jpg
 
 
天氣冷的時候會凝固,天氣熱時會變回油狀,
雖然會變來變去但不會影響功能。
   photo IMG_2651P03_zpshjbjik2x.jpg
 
 
 生產後少了如何去掉肚紋的煩惱總算是少了一個麻煩。
 
 
 

4 則留言:

  1. 椰子油對皮膚係好好又安全

    恭喜你對抗了妊娠紋^^

    回覆刪除
  2. 應該真係個人體質問題, 我媽當年都有爆紋, 我就一條紋都無,仲要咩都無揸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