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幼稚園。K1上學去。開學日︱細B。育兒。分享

有小朋友的日子過得真的好快! 轉眼間小金魚上學了,她是11月出生,
俗稱"細B",對於讓她做"細B"還是"超大B"苦惱了大半年,思考良久,
又剛好有心儀地區津貼幼稚園肯收,所以暫時先以細B身份入讀K1,
然後今年再戰九龍區私校K1,完成所有Interview後,
希望可以抽時間分享幼稚園Interview,以及如何考慮做"細B"還是"超大B"。


說到有關小金魚的學習和教育,沒有讀N班,從沒上過任何Playgroup、
興趣班、故事班、英文班等等,到底會如何? 真是拭目以待呢。


話說幼稚園的安排真不錯,六月份連續四個星期六安排一小時預備班,
活動包括中英文故事時間、親子勞作、茶點時間、
大肌肉時間(運動攀爬滑梯)及音樂堂唱遊,結果她整個暑假嚷著要去"開心校園",
說要聽故事食茶點玩豬豬(其中一份親子勞作),
我跟她說未到時間呀,她竟然哭起來說要去上學!
 


 ♥♫o‧°♥∴☆ ♥‧°☆∴°★‧° ♥♫o‧°♥∴☆ ♥‧°☆∴♥♫o‧


 9月3日開學禮及9月4日,主要是學校跟家長交待學校各大小事項,
9月5日正式上課(適應週),亦是最後一天可以家長陪同,
她是細B,比較擔心是被欺負,不過經過這天我不擔心了,

事件一 : 書桌底有一格放書包,對面坐了一個男孩,
書桌底那格足夠放兩個書包,但她和對面的男孩鬥爭位鬥推書包,
她推贏了連帶對方書包推落地(汗),
小男孩發爛發顛,老師出面調停,把小金魚的椅子面向老師背對男孩。

事件二 : 大肌肉課堂時有一個小朋友正打算上車玩車,
小金魚快速地坐上車車(汗)。


 我對小金魚的教導就是要守規矩(e.g.排隊、有禮貌),
不能主動欺負人(e.g.打人),不過如果有人主動找她麻煩,
我會教她反擊,適當的自我防衛要從小培養!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偏激,但如果閣下在小時候曾被欺凌,
你就知道與其靠老師靠學校,最實際是靠自己,
我家大妹在小學試過被長期欺凌(有興趣事情始末可私下留言我再出文分享),
所以從小要學懂適當保護自己。


9月6日是正式沒有家長陪同的上學日子,到底會如何?
適應週完結後再紀錄。

9 則留言:

  1.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應付老師同埋其他怪獸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步係唔好入太多果d媽媽group減少接觸 > 好多是非好多怪獸(已有兩仔女的表姐說)

      刪除
  2. 自我保護, 反擊, 我認同呀。 被欺凌,吾止係影響小時候, 大個, 都會無自信, 怕事 etc.....

    我有興趣知你大妹被欺凌事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收到私信有關呢件事,等我整理下,HAHA
      我妹本身性格都係比較怕事細膽..

      刪除
  3. 我仔上年11月出世,都係細b, 我都苦惱緊做細b定超大b, 想你分享下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真係好多野想寫XD 多到唔知由邊度講XD 等下整理下XD

      刪除
  4. 我都要參考吓你嘅意見,我細女係 12 月中出世,超級細 b,應該都唔洗點諗的了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