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崇真會美善幼稚園(馬鞍山) - 多謝及再見,一間充滿愛心及教學熱誠的學校

好少人分享地區資助幼稚園,不過小金魚會離開這校園,
趁昨天7月19日星期五結業禮,回顧一下這一年K1感想吧。
離開原因是小金魚以超大B考到某間我極心儀的九龍塘私立名幼,
不過放棄現在的幼稚園也是萬分不捨! 寫退學信是懷著沈重的心情...
 photo DSC_0390P03_zps6crlfhh1.jpg


美善在馬鞍山區一直都是高評價及很受歡迎,以前去公園跟媽媽們聊天,
甚至同屋苑街坊,大家都是有讚無彈,所以馬鞍山區資肋學校來說,
我最心儀這間幼稚園,他們是隨機抽籤Interview,名額550個,
做法罕見,真是不愁收生啊,小金魚第一回合八間幼稚園全軍覆沒(暈),
有幸Call Waitiing入到下午班...
(這是K1開學日照片)



學校為幫助K1學生適應,每年6月連續四個星期六,安排免費預備班, 
活動包括中英文故事時間、親子勞作、茶點時間、
大肌肉時間(運動攀爬滑梯)及音樂堂唱遊,我跟一些媽媽聊起,
她們聽到都雙眼發亮,雖然不少幼稚園有在正式上學前安排預備班,
但通常只有一兩天,連續四個星期六都有預備班真是好難得!
多得預備班,從沒上Playgroup/興趣班/N班的小金魚非常期待上學,
上學初期已馬上適應,完全沒有哭鬧情緒等等問題。


可能因為老師會穿學校運動制服,加上不論老師還是校工,
都很有禮貌笑容滿面,感覺好團結,老師們們年輕又活力,
小金魚的三位班主任經常嘻嘻哈哈,我多次問小金魚,
妳的好朋友是誰? 多數的答案是三位班主任和音樂堂老師!


師生比例1:10,三位班主任真的很有心,雖然得知小金魚要離開,
但7月家長日,她們仍然用心給我們意見幫助小金魚改善各種不足,
我跟某同班媽媽私下交談,她的小朋友成功插班龍校K2(好厲害)而離開,
她亦大讚老師沒有因為要離校而在家長日隨便應付,
而是用心提供建議幫助小朋友適應新校,她們的教學熱誠和態度讓我們好感動! 
你不要以為做幼稚園老師一定個個愛心爆棚,網上有不少家長分享,
中途離開會受學校白眼,甚至有些家長提議未到結業禮都別通知學校要離開!


其實在上學期家長日,老師有跟我提過小金魚在學術上的不足,
我在Facebook分享此事表示擔心,有網友及朋友覺得你的學校這麼注重學術? 
才K1而已啊! 其實老師是善意的提醒,非常非常善意,絕對沒有任何壓力,
資助學校課程是跟教育局指引制定,小朋友跟不上,老師當然要向家長溝通啊!
 而且也表示老師有關注你的小朋友,盡老師責任提出改善地方,這是好事啊。


另外這是班主任為每位同學獨立製作的成長手記,
我知道坊間有其他幼稚園都有製作成長手記,
不過還是忍不住讚一下,全部都是學生個人作品和上課情況照片,
十多頁的內容,學校真是好體恤好明白及盡量滿足家長的好奇心啊!!
 photo DSC_0375P01_zpscefuv4dr.jpg


 photo DSC_0376P01_zpsk0lfmfbf.jpg


 photo DSC_0377P01_zpsu9uoko1l.jpg


學校還錄製了DVD,輯錄了學校重要活動影片,
例如班際比賽和表演,上課情況等等,免費的,
人人有份,學校真是太體恤家長的好奇心啦!
 photo DSC_0382P02_zpskdym94lm.jpg


校長亦是一位很有Heart的校長,不斷改進課程與時並進,
例如近年中小學流行STEM課程,校長去年引入少量教材試水溫,
覺得效果好,再度加購教材推行,
這位校長在美善已經任職多年,依然有心有力不斷前進。


很多幼稚園是3小時上課,美善是3.5小時! 公園媽媽們表示好羨慕(笑),
師奶心態覺得著數過其他人(笑),每天有一節都是大肌肉純玩樂,
對於不是可以天天都去公園活動的家長,算是幫了大忙,
小金魚比較幸運,只要不下雨不生病我每天都帶她去公園玩一個鐘。


學校行政清晰,所有大小事項交待十分清楚,例如有小朋友生病,
如流感這類具傳染性的病,就算只有一個學生發病,
都會立即通告全校家長及採取隔離措施,不要以為這是理所當然,
同班群組有媽媽分享自己小朋友在其他幼稚園讀N班時,
同班入面有六人同時中合胞病毒,學校竟然隱瞞不作任何處理,
家長要透過群組才得知情況,所以學校有責任感絕非理所當然,
至於是哪間馬鞍山離譜幼稚園我就不公開說了。

 還有這間學校的雜費真的好低! 以下學期為例,$13XX已包了茶點、
學習教材、課本及19本非強制課外圖書,校車都平過人,同區只要$600,
我問過好多媽媽,問十個十個都說同區校車差不多$1000(雖然小金不用坐)! 
還有我本來已交了K2雜費,但學校十分好人,雜費全數退回,
因為很多學校都不退雜費,真心覺得這學校各方面都好體恤家長。


最後,群組有家長表示,自己有較大的小朋友曾在其他幼稚園上學,
她們說真的能感受到當中的分別,感受到美善校長和老師對學生的愛。
這是最後上課天(生日會)老師及校長送的禮物。
 photo DSC_0385P02_zpsbi4a1x7p.jpg


結業禮小金魚得到「豬肉獎」,哈哈。
(清潔獎 - 每天剪齊指甲帶齊手巾)
 photo DSC_0386P03_zps9wlfxssb.jpg


希望三年後,我可以再為新學校出一篇感謝文吧!

   

8 則留言:

  1. "小金魚以超大B考到.............." 即係要 repeat K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所以呢個剛完成的K1我當佢讀左一年免費N班

      刪除
    2. 即係六歲半讀一年級?

      刪除
    3. 以九月開學計,番多兩個月學就係七歲(小金魚11月生日)

      刪除
    4. 其實好既,小朋友差幾個月智力發展差好遠,所以小學成績會好好多中學另計 😄

      刪除
    5. 上到小學,大細B差異在低年級其實都會完全消失,
      不過考小學係在幼稚園階段...小金魚細B去考一定衰緊

      刪除
  2. 我個女果本成長手記冇小金魚本咁精美,但收到的一刻都有少許感動,其實做家長的,日夜返工又忙,最想就係從相片中知道一些仔女在校的生活片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小朋友曾在其他幼稚園番學的家長,都表示呢間學校各方面都好突出,老師好有熱誠好有心機,學校好關顧學生同家長,見到成十幾頁內容,唔單止係家長有得睇,小朋友大個睇番都一定會心微笑!
      (新學校唔會有成長手記了Q_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