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小金魚初體驗(三歲八個月) - 小朋友去牙科診所看牙醫(檢查牙齒及刷牙)︱親子育兒分享

政府學童牙科保健計劃在小學才展開,但小朋友在BB階段就開始出牙,
三歲已經出齊乳齒,如果等到小學才檢查牙齒,豈不是有五六年真空期?
 雖然乳齒最終都會脫落換恆齒,但原來乳齒蛀牙有機會令相關組織發炎,
影響恆齒生長發育,如果乳齒因蛀牙而提早拔掉,更會影響恆齒的整齊,
網上有訪問說現在5個學童有兩個都有蛀牙問題,聽起來好像很可怕! 


其實我不會買糖或朱古力甚至雪糕給小金魚,食Buffet她才有機會狂食,
飲食方面我自認怪獸,連麥記我都不會買給她食,食腸粉會走豉油之類,
她家中大部分膳食都是清蒸無調味料,煮麵不會落鹽,香腸是禁品...
 所以我也不太擔心,當然見見牙醫更安心,於是去排期政府牙科診所,
不過馬鞍山區新症要排兩三年...免費的代價...唯有跨區出九龍啦,
查到「李寶椿牙科診所」掛期少於一年,去年排期,
前天終於都可以帶小金魚看牙醫,算是暑假活動之一吧!
  photo ABCP01_zpsavvflzou.jpg


「Peppa Pig」有一集是Dentist,Dr Elephant是Dentist,
所以小金魚大概知道看牙醫是什麼一回事,她問我有沒有Elephant(笑),
進入診症室及訓好後,小金魚馬上張大口,牙醫哥哥(心心眼)及助理好驚奇,
不斷讚她很乖很叻,他們說小朋友都很驚看牙醫(我都好驚…),
未見過小朋友一埋位就自動自覺張開口,這大概是「Peppa Pig」功勞吧!
牙醫哥哥說小金魚的牙齒沒什麼問題,只要再加強內側刷牙就可以,
檢查後牙醫哥哥用電動牙刷幫她刷一次牙,牙醫哥哥說她的年紀比較小,
第一次應診會簡單一點,純粹讓她習慣一下。
一年後再去覆診,小金魚天真地問幾時再去看牙醫呢。
 photo CCCCP02_zpsryv5gh8r.jpg
 
 
各位有小朋友的家長,在幼稚園階段也不妨一年檢查一次牙齒!
 
 
  

2 則留言:

  1. 連麥記我都不會買給她食,食腸粉會走豉油之類,
    她家中大部分膳食都是清蒸無調味料,煮麵不會落鹽,香腸是禁品,比我都會咁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身邊認識的父母,單係屋企食野全清蒸唔落調味料,真係得我咁做,好多去到兩歲幾三歲,佢地已經完全跟大人食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