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超大B。K1上學去。老師匯報在校情況(陽光電話)+分享對學校的觀察︱根德園幼稚園

學校每年有三次「陽光電話」,由老師打電話給家長講述小朋友在校情況,
家長都熱切期待,因為只得靠這三次電話和家長日得知小朋友在校情況,
除非發生特別事情或小朋友有個別問題要跟進,才會再有其他電話,
簡單來說,除「陽光電話」外,沒收到其他電話即代表是好事(笑),
開學以來我收過三通"不好"的電話,第一次是飲水時水樽蓋刮損咀,
有輕微流血,另外兩次是跑步跌倒,不過沒有損傷,只是擦紅了。
(10月份生日會照片)
 photo thumbnailP01_zpsurz9drra.jpg


基本上也是如預期差不多,都是說小金魚很乖,守規矩,有禮貌,
開學初期說話不多,不過最近可能跟老師熟絡了,會主動說自己的事情,
有時有其他小朋友不守規矩,還會向老師"投訴",說某某不守規矩什麼的,
老師說她思想很簡單很單純,怎麼說好呢?
例如我說「三隻小豬」的故事,故事結尾小豬用熱水潑向大灰狼嚇走它,
小金魚說她不會用熱水潑向大灰狼,因為熱水很熱會好驚,
她說她會跑跑跑跑回家然後鎖好門窗,然後她真的即時去關窗...


老師也有問我小金魚有沒有主動分享學校的事情,我說很少!
問她有沒有學了什麼,她說沒有! 不過從家長群組中,
有家長分享小朋友描述的內容,例如學了某些歌,
小金魚能夠立即連帶動作唱出來,也證明她在課堂不是發夢,
總結來說,她的在校情況理想就是啦!
每次問她上學開心嗎,她都說很開心,經常說很喜歡現任老師。


現在10月快完結了,意外地竟然完全沒有線條練習功課,
去年在劵校讀K1,9月有零星的塡色功課,10月份開始每天有線條功課,
這裡是完全沒有,有既是舊生又是現任的家長分享,
表示上學期不會有功課,跟"江湖傳聞/網上謠言"有點不一樣(笑),
也有些流言說學校好嚴,好講規矩,小朋友失去童真什麼的,
的確學校禮貌規矩會執得較嚴謹,例如有次我去接放學,
小金魚太興奮,沒跟老師說再見就衝向我處,老師馬上拉著她,
著她要跟老師說再見,我覺得這樣教導小朋友才是正確啊!!
老師也只是用很溫和的態度,如果是惡,小朋友不會經常說喜歡老師啦?
又例如過堂時要伏在桌上保持安靜,去廁所手放後面排隊等等,
小朋友應該早早學常規學禮貌啊,這跟童真有什麼關係?
教導小朋友有禮貌守規矩怎麼突然會跟沒有童真畫上等號?
小金魚上課時雖然很文靜,但其他非靜態課堂,仍然很活潑,
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難怪有家長說,
名校通常都會被立心不良的家長"妖魔化","妖魔化"名校後,
嚇怕其他家長不敢報/不想報,增加自己子女的入讀機會...


雖然上學只是短短一個半月,已能感受到學校作風低調,
只專注教學做好自己,不會隨波逐流,而且作為一間九龍塘傳統私校,
真是極不商業,學費不但比起眾多私校低一截,雜費更是少到不可思議,
甚至比劵校少! 而且從不以升小成績去賣廣告,是一間非常撲實的名校,
雖然升小成績真的非常神秘,但個人還是非常欣賞。


2 則留言:

  1. 咁搞笑 ? 學校會講明有幾多次「電話」時間 …… 難得遇到你這些不會過份緊張子女的家長真好,有些家長隔一兩天就會問相同的問題,無限 loo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 MUD你咁夜訓)
      入得呢間學校D家長正路已有心理準備家長同學校係少交流(我地唔會有家長義工果D/親子旅行之類),總之讀得呢間要抱住"不要問只要信",我相信太麻煩/太緊張的家長學校INTERVIEW時已西走,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