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小一叩門分享 (叩門要Cert? 比賽獎項? 特異功能? 111? 110? etc...)

 叩門Group最常有人問要不要考Cambridge/Trinity/GAPSK之類Cert...etc? 
有比賽Cert? 要名幼生看家長背景要特異功能類似的各種問題...


香港只計官津小學已經有四百幾間,四百幾間小學會是用同一標準嗎...
神津如喇沙地區名校如兩軒仁立沙呂當區普通一線和二線學校...
已經完全不同...所以問問題要針對特定學校,否則是毫無任何意義。
我們只有未滿盾(13)Cambridge Movers,很多家長說Starters是基本,
Movers滿盾就不要拿出來見人完全無用,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呢?
下一篇針對特定學校說一下。


還有每年都有人問叩門難不難,今年更甚,因為移民什麼的,
普通地區一線的確叩門位流動感覺上是很多,但叩喇沙會容易嗎..?
Maryknoll只選幾十人面試,會容易嗎..? 協恩如非其幼稚園生,
「111」可以連面試機會也沒有,叩門是否容易要看叩什麼學校啊...
每看到報章說什麼移民潮讓大量名校生流失,說到好像收生困難似的,
傻的嗎? 名校學位一下子就可以填滿了,最受衝擊是二三線學校,
每年還不是有一堆人考名校插班卻失望而回啊


 分享下一篇前先說一下叩門其最常聽到術語,例如「111」、
110」、「000」等各種10組合,第一個數字指「自行分配學位」,
家長可不受地區限制交表,例住大西北可去港島區小學交表,
假設自行閣選了喇沙,對喇沙來說第一個數字就1」,
小學就0」,第二個數字是統一派位「甲部」,
家長可不受地區限制任塡三間即甲一、甲二及甲三,
第三個數字統一派位「乙部」,只能塡自所屬校網!
舉例我住馬鞍山(89),自行交表Maryknoll(41校網)
甲一塡Marymount(12校網),甲二塡仁立(65校網),甲三塡協恩(34校網)
本區乙一塡主風,在Maryknoll角度,我100」,因我只在自行選它,
Marymount角度我是「010」,因我在甲部選它並放第一志願,
在仁立角度我是「020」,因我在甲部選它並放第二志願,
在主風角度我是「001」如類推...再舉一例假設我心儀主風,
亦知道主風重視誠意分,為求萬一抽不到都希望爭取面試機會,
我會自行交主風,甲一乙一都主風,這就是所謂「111」了。


是否以「111」當是叩門誠很視乎各校學
都會有寫出自,不!! 
凡事有例,例網頁寫「111」可獲第一輪優先面試機會,
即自行選它,甲乙也放第一志願,就有第一輪優先面試機會,
但我認識家長親自向我分享她是「111」卻沒面試機會,
同一間學我是「000」卻有面試機...是什下篇再說,
只是因小金魚發燒去不了呢......
我覺只要心儀,不要理什麼「111」照交表啦!
還有有些學校真的會看111」,所以不要隨便浪費111」。
例如協恩,除非是其幼稚園生,否則不要迫自己自行甲一都塡它。


下篇繼續。



2 則留言:

  1. 請問你點樣train 小金魚英文(如冇無外補)? 因為聽聞KV 英文程度不過不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零外補,K2下學期英文文盲,靠K2暑假狂用點讀筆睇英文書+youtube睇英文節目 ,宜家以佢年齡認知層面的英文不論睇/聽/講佢已經勁過我...好多時我要問番佢轉頭(d字我唔識解/唔識讀)...
      至於KV英文,如果以應付無教快教深的津校小一,KV英文絕對夠用,佢地由單字(例如INK唔會只教ink,而係教a bottle of ink/a cup of milk之類)有系統地教短句然後句子愈來愈長,著重基礎唔貪快,咁對英文底麻麻的小朋友其實係好(咁對我女黎講的確太淺),不過講同聽機會都真係唔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