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新「房」入伙。香港訂造公主城堡床(上下格子母床) & 書櫃 + 華麗旋轉木馬天花燈(淘寶網)

現居是2017年5月中入伙,當時小金魚的房間只做了油漆,
什麼傢俱都沒有,因為當時小金魚只是一歲半,沒有急切需要,
單是搞其他地方已經想嘔…直到小金魚三歲幾,覺得是時候動手了。


如果你們以為這個公主城堡床是我這個老母自己想整,
滿足什麼童年慾望之類就大錯特錯,我其實想整樹屋風格! 
我覺得樹屋好得意,小朋友應該喜歡,不過我想小金魚自己決定,
於是在淘寶網搜羅了各種風格的床,公主城堡啦、樹屋啦、
三角頂的小木屋之類,結果小金魚還是堅持要公主Castle…
 photo IMG_20190901_124852P04_zpshttdmr38.jpg 
 
 
至於這張床的設計基本圖,首先是來自妹夫姪女的公主床,
然後經我改動,單是傾設計各種細節差不多花了兩個月… 
可愛老公笑說真是廿四孝呀媽...細節傾好後約4-5星期起貨。
整個暑假用各種方法去甲醛,小金魚每星期都問什麼時候可以訓,哈。
 photo IMG_20190901_124926P03_zpsuuiadkau.jpg
 
 
  床中間是特大衣櫃,由於床闊3尺,所以衣櫃非常深,入面可以放好多好多東西。 photo IMG_20190901_130047P02_zpseisj1krx.jpg

 
床的左右兩旁都有很深長的抽屜,近門口這邊有4個,放厚棉被都沒問題。
   photo IMG_20190901_130107P03_zpshwpcp086.jpg
 
 
  另一邊有三個長抽屜,最低層是床,其實下層床一般的設計都會有抽屜,
不過我堅持一定要放厚床褥,加上靠牆會放一張專用學習桌,
下層床拉出來時底部留位,不可以頂到桌腳,結果捨棄下層床抽屜。
   photo IMG_20190901_130000P02_zpsjhr9ls4o.jpg
 
 
近窗的一邊留個空隙,不想封了窗口,這裡也可以放少許大件雜物。
   photo IMG_20190901_125857P01_zps0hszzoh2.jpg
 
 
  上層床也造了小櫃子放東西,床頭到床尾。 photo IMG_20190901_125639P04_zpsdycsy3un.jpg
 

整張床用夾板,有裝飾的地方(城堡)是纖維板,纖維板才能彎曲塑造型態,
價格是$12,300,如果全張床是纖維板就$9,900,不過纖維板遇水會發漲,
耐用度不及夾板,萬一搬屋,夾板可拆再裝,纖維板就不可以,
不過先不說搬屋這些天方夜譚,這麼大型的床,還是夾板比較安心吧! 
價錢只差兩千幾! 這種床在大陸問過價,索價人民幣二萬,
在香港網上問過幾間傢俱店,都是二字頭,相信$12,300是抵了。
 
 
 床的另一邊牆是大書櫃,也是用夾板,價錢$4,050,
如果纖維板是$3,500,只差五百就不省了,夾板比較耐用。   photo IMG_20190901_125650P01_zpsxusgph0l.jpg
 
 
  總結來說便宜,至於細節上瑕疵位每人接受程度不同啦,
例如其中一邊床邊的貼皮爆了有紋,油漆邊緣位置有點隨便,
雖然他們送了少許油漆給我們,不過我們都沒有藝術細胞補救,哈…
家人看過實物,都沒有太留意到這些細節,算啦。
   photo thumbnail 2P01_zpspgvep7z2.jpg
 
 
  最後就是淘寶網的天花燈,Rmb 458未計運費,款式非常罕有,
香港逛過幾個有賣兒童燈的地方,通常都是星星月亮,
或者純粹印了一些圖案,超級普通,這旋轉木馬燈真是超美!!
 photo thumbnailP02_zpsvjihtrod.jpg

 
相當浮誇!
 photo thumbnail 1P01_zpsqgzefwny.jpg
 
 
暫時小金魚午睡時才會睡這間房,不過等冬天會嘗試讓她自己睡。
很多人問,萬一有下一個小朋友,萬一是兒子,怎麼辦?
到時再算啦,老實說最近的社會氣氛,生多一個的意慾真是減了。

6 則留言:

  1. 嘩~~真係好幸福,可以訓咁多年,值得既
    以後會和酒店比較啊^^

    回覆刪除
  2. 俾小朋友揀就一定揀色彩繽紛公主啦,會揀樹屋咁沉實咩 ?
    我學精了,唔俾個女揀,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好唔俾個女揀,哈哈。係輕鬆的範圍/層面上,俾小朋友去選擇其實都係一種訓練,宜家我買大部分呀女有關的物品,我都會由佢揀,當然去到一D緊要的範圍,例如將來揀小學,個選擇權最終一定在我手

      刪除
  3. 想問吓係邊間訂,可唔可以俾我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