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百家被

 百家被是從前的父母拜訪親戚朋友,收集布碎縫製百家被給寶寶,
寓意集百家的祝福,當然這個年代的香港不會這樣收集布碎做被,
取而代之是整理寶寶的舊衣服,縫製一張很有記念價值的百家被,
曾跟Blog友說過我想做百家被,Blog友問真的捨得剪Anna Sui Mini?
我說捨得! 不過當我真的翻出Anna Sui Mini和Miki House的衣服,
內心真的有一點不捨得啊! 一來衣服不便宜二來衣服本身真的很美,
但還是狠下心好好地說服自己,部分衣服已經有點起毛頭,
有些衣服因為處理不當白色位置開始有點泛黃,再繼續放床下底,
只會慢慢變成家居廢物,倒不如讓這些衣服重見光明變得更有意義!
縫製成被袋,繼續好好使用,更有記念價值!


店家只是Carousell隨便自己找,先試車第一張,
看到完成品真的覺得決定車百家被沒有做錯決定,收到時真的很開心!
Size是150cm x 120cm,加了花邊,$1,050,由於是被袋,
有點厚度,所以夏天不用入被直接用,冬天才入被,全年可用!


除了Anna Sui Mini、Miki House和Mezzo Piano的衣服,
還夾雜了嬰兒時期的西松屋、Akachan和日本小品牌衣服。
嬰兒時期買的衣服比較沒有方向,什麼日本牌子都買一些。








車好第一張太開心,馬上再車多一張! 連爸爸都笑說想要一張呀!










手上還有少量沒有太多花紋的衣服,不適合做百家被,留給我的孫吧!











4 則留言:

  1. 郭太,妳有無受影響 ?看來我的福岡8天團泡湯了,Jan 3 出發 ,好在今次是 join 團。應該有得 refund. 唉,世事難料 北溫陳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來回羽田無事,宜家仍然在日本,不過我的4月福岡就唔知點了🤔

      刪除
  2. 我都打算找人車百家被,只是一直懶處理,以及部份衫仔仍留給妹妹穿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女已經7歲先去處理XD 不過真係霸佔太多位終於的起心肝處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