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三年疫情後的首個旅行|日本上網卡比較和推薦 - Happy Telecom / Joytel / Docomo櫻花卡 / 中國移動(死都不要再買)


自從小金魚上小學後就很忙了...旅行後的Blog文恐怕變雙週記...


話說去年2022年10月日本開關,有些較早出發旅行人士,
在深水埗鴨寮街之類中伏買到竄改網路有效日期的日本Sim卡,
我覺得也不出奇,畢竟突然封關幾年,街邊肯定積存不少過期貨...


為了分散風險,分別去鴨寮街在3個地方買4間不同網路供應商的上網數據卡,
總不會4間都用不到吧! 我們有3個大人3部電話,日數最少11日,
11日比較尷尬,沒有供應商賣11日Sim卡,不過買多幾日是保險之一啦,
於是買了以下,網路主要是Docomo,畢竟要去郊區,它的覆蓋範圍最好,
另外我們要求一插即可上網的,因為網上看過一些分享,
有些Sim卡事前要Download什麼安裝一些東西之類,總之就是麻煩啦 :


1. Happy Telecom 6日 - 價格$6X  (不是很記得?) (公公使用)
2.  中國移動 7日 價格$198 (公公使用) (這張最貴的用不到!!)
3. Joytel 15日 價格$75? $85? (不是很記得?) (我使用)
4.Docomo櫻花卡 15日 $75? $85? (不是很記得?) (可愛老公使用)


我沒有像坊間KOL用Apps什麼的實測數據,我只是一個普通師奶去旅行...
由於三部電話三個人用,所以我只以口頭形式訪問使用情況。


~ Happy Telecom (下次可放心購買使用) ~
一插即用,公公很多時間都看抖音,他說暢順,郊區亦沒有投訴看不到之類。


~ 中國移動 (下次死都不要買)~
店員聲稱一插即用不用什麼Setting,結果是失敗,連續幾天試過其他Setting,
重新開機關機什麼的都試過,仍然無法試用! 這張最貴反而用不到!! Shit!!
可能有人暗笑見到中國二字還去買,畢竟幾年沒有外遊,心理上不如分配一個配額給大型供應商…



~ Joytel (下次可放心購買使用)~
一插即用,由我親身使用,偶爾Upload照片極少量短片也沒有問題很暢順,
偶爾在郊區網上Search 資料Load圖片Load得稍慢,但整體上使用暢順。


~ Docomo櫻花卡 (下次可放心購買使用)~
一插即用,我最信這張,另外3間以前從未用過,所以這張給可愛老公使用,
主要是自駕遊時的導航,還有公公那張中國移動死掉,頭7日要Share Wifi給公公...
其實疫情前去日本,其中一部電話幾乎一定有這一張,
我用Joytel偶爾在郊區網上Search 資料Load圖片Load得稍慢,這張依然沒有出事。


結論,下次我不用試其他了,除非我手痕啦,買這三間都夠玩夠用,
另外回酒店我們一定用酒店Wifi,可能我們都有好好利用免費Wifi,
所以Sim卡在戶外使用時流量都很夠用,不用刻意去省著用。



2 則留言:

  1. 未封關前去旅行係用自由鳥,用咗好多次都覺得唔錯,於是就冇去鴨街買卡或者叫阿女喺日本買咯。
    另外上次去歐洲用3仔,好好用不過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鳥我見佢日本個網路係softbank所以無考慮~因為我地留市區日子少過郊區,不過經網友推介下次會試下用airsi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