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帶母親回家鄉

Date : 2010-05-01

先人的遺願很重要,但顧及在生的人的感受更重要,我們還是決定把母親的骨灰帶回她的出身地安葬,父親和母親是同鄉,將來父親百年歸老後便可以一起。而且我也不認為母親真的想海葬,她生前說過,只有我們這一代才會拜她,我們的仔女一般都不會再拜祭她,她才說海葬算了,所以我不認為她心裡面真的有種打算。

這天取骨灰,骨灰龕由幾百至幾千元也有,我們挑了一個二千幾元的,是一個比較少有的粉紅色玉石骨灰龕,非常漂亮,母親是很喜歡粉紅色呢。不過我有點擔心,買這種昂貴又漂亮的玉石骨灰龕會不會被人偷...=__="

距離羅湖約一小時車程便到達墓園,親戚都非常有心,已經準備好所有物資,真的很感謝他們,他們也同樣地很愛我的母親。這墓園環境出奇地漂亮整齊清靜,最初我擔心大陸這些地方會不會很亂七八糟,誰不知比起香港那堆地方企理得多,我們三姊妹都非常放心,過身的女麻女麻公公爺爺大舅母等等都是安葬在這兒。

雖然母親是以基督教儀式安排葬禮,但有些親戚還是忍不住準備了一點紙紮品,例如機票Passport之類,大表哥笑說,大舅母報夢給他,說他們沒有燒Passport給她,所以去不了旅行,哈哈,真有趣呢。

往後的日子我們都比較想避開節日探母親,有心的話根本就無需要正日跟別人鬥迫拜祭吧。母親離開已經差不多兩個月,時間沖淡了傷痛,但對母親的思念從沒減退。媽,我們生活得很好,二妹升職了,全公司年紀最小就是她,很替她高興,大妹最近跟朋友合作做生意,暫時很順利,請妳要好好看著她,我呢,不過不失啦,非常穩定的生活,希望可愛老公快點成功轉工。

希望母親節時再去一轉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