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馬會廂房舉行婚禮注意事項

好姊妹在跑馬地馬會廂房進行Lunch Buffet的婚禮概況 : http://hk.myblog.yahoo.com/hitomi_kong/article?mid=2748


以下只針對跑馬地Lunch Buffet情況,我只是賓客,沒有太清楚 :


Good:


1.      Min Charge,朋友好像說過100人已經可以包場。


2.      價錢以每位計,不是每席計,所以一席坐不足不會蝕什麼,每位約$4xx,加三文魚則$5xx(三文魚算是當日最貴的食物)


3.      本身場地面積OK大,朋友當天大約14-15圍,座位與座位還是檯與檯之間都極鬆動(酒樓座位與座位之間通常有點迫)


4.      馬會Service無需懷疑。


5.      所有項目明碼實價,馬會也會叮囑客人不要給任何小費。


6.      食物味道大致上OK,印象中比較好吃是羊扒,款式選擇還可以。


7.      雨天不會影響戶外證婚,因戶外露台有一片空間有瓦遮頭。


8.      無需馬會會籍也可以Book


9.      強烈Private感覺。


 


Problem:


1.      沒有正式新娘房,要經電梯上一層,純粹是一個大房然後用數塊不到頂的板間出來,當天要幫手的親朋好友姊妹便要自己想辦法看管自己的財物。因為不會有任何門鎖,任何人也可以自出自入。


2.      沒有保險箱(),所以當天我肩起看管所有金器的重責。(! 好友欠我一餐飯!!!!!)


3.      場內沒有任何佈置(只有檯花)Backdrop要自行準備,如要佈置成一個婚宴感覺場地要花很多錢,因為場地本身設計並非For婚宴,只是一個普通裝修的Function Room


4.      樓底及舞台矮,佈置不能有太大變化。


5.      要遷就賽馬日Schedule,有馬跑便不可以擺酒。但Schedule又不會很早出,所以通常都未能立即確認婚期。


 


後感 :


這種形式適合那些不想搞大龍鳳,但又想與一眾親朋好友輕鬆地吃個飯拍個照,不想有太多複雜程序的新人。朋友當天相當輕鬆。證婚後隨即上台說幾句感想Buffet便開始,不會開Projector特地播片,只是在四周的電視機播照片(但電視太細我的位置無法看),無需迎賓,無需遂圍敬酒,無需送客,沒有抽獎遊戲種種節目,新娘新郎各自逐圍坐下邊吃邊跟朋友閒聊,偶爾被人拉著合照,在外面露台呼吸新鮮空氣拍個照,賓客四處走。整個感覺像一個私人的Casual Party


 


好姊妹笑說這種形式我一定不喜歡,說對! Lunch Buffet氣氛比較靜局,沒有擺酒那種喜慶熱鬧,情況跟平日去吃Buffet一樣,各有各食,感覺怪怪,有時候差不多整檯的人都走出去拿食物,只有自己和同檯一兩個坐著吃,感覺超怪超不自然有點坐位不安!!!!那時候真的覺得如果是碟頭東西有人分送大家坐著一起吃就好了。更奇怪是賓客吃完就走(吃了都沒1小時),沒有送客,總覺得有點怪。



也許只是自己少見多怪而已。


3 則留言:

  1. 聽講話係馬會搞婚宴可以出去沙圈影相~係米架?
    你有冇影多幾幅留念~嘻~
    [版主回覆07/23/2009 13:10:00]主人家沒去影我都唔知得唔得呢>.<
    其實我覺得馬會呢個場地比較普通..我都係鐘意d花巧野..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鐘意熱鬧啲
    [版主回覆07/23/2009 13:08:00]me too~~佢地初初都有考慮擺酒~
    不過佢老公唔肯擺酒樓~酒店又太貴
    所以就揀左呢個形式了~個氣氛真係爭好遠架>.<

    回覆刪除
  3. hihi...
    1st time visit..
    我想係馬會係呀... 都想係沙圈影相... but d 人話馬會又貴又唔好食... 係咪架~
    [版主回覆07/23/2009 13:06:00]hihi~~果日連一對新人都沒有落沙圈所以唔知可唔可以~~
    馬會嘛~~我只食過LUNCH buffet~
    ok咁啦~~不過不失~唔會有驚喜咁
    如果buffet會比較蝕本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