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永遠愛媽媽

Date : 2010-03-10

今天,下午3時42分,母親終於暫時離開我們,中午時份母親完成了簡單的洗禮儀式 - 灑水禮,母親會上天堂,看顧我們,假如他朝有天我也成為真正的基督徒,我們會再相見。

昨天晚上去了療養院探望母親,精神還可以,跟我們有說有笑,大妹跟母親說「我睇家姐個Blog,抽到幾千蚊,佢D同事個個坐的士番屋企,家姐不知幾孤寒呀,坐地鐵番屋企,哈哈!」我說「喂! 果時夜晚10點幾咋! 咁早坐咩鬼的士呀!又唔係凌晨12點幾!」母親笑過不停,而且還吃了一大碗飯。

姑娘問她第二天要不要洗澡,她還大聲說「唔沖呀! 廢事冷親!」二妹說妹正在苦惱婚禮唱哪首歌,播了「來日方長」給母親聽,母親說「呢首好聽呀,就呢首啦,如果你地唱到咁就掂。」

母親又說「後日三姨同二舅母過黎,打算交帶佢地大陸D投資要點搞,其實之前都同佢地傾左架啦,等幾年舊錢滾大之後,到時你地就可以拎舊錢番香港發展。」說到這,母親到這個地步,明明已經沒精神,明明已經不太能走路,她還是心掛掛擔心我們日後的生活,她仍然用她最後最後一口氣,最後最後的能力去為我們打點各樣事情...母親真的很愛很愛我們...真的非常非常不捨得我們...

母親在離開前數個月,在金鋪做了一些老虎圖案的金牌送給我們,意味著她會在虎年離去...她很害怕我們會忘記她。

今天早上趕往療養院,母親眼睛已張不開,巴開開合合扯氣呼吸,聽到肺部有多痰,跟她說話她已經沒法再回應,醫生說她這樣呼吸看似很辛苦,醫生說臨死的人會改變呼吸模式,她其實並不辛苦,聽起來總覺得是安慰? 但我當是吧! 醫生說她其實仍然能聽我們的說話,所以我們不斷在跟她說話,我往她臉頰親了幾下,就算她沒法給我們開聲說話...

我不斷為她的手腳按摩,我摸到了溫暖的體溫,我爭取時間輕撫妹,我會永遠記著母親活生生曾經很溫暖的體溫和質感,大約下午時分,母親的扯氣呼吸開始微弱,慢慢的微弱...直到巴不再開開合合地呼吸,很平靜很平靜,就好像睡著一樣...然後叫醫生進來,醫生摸摸妹的脈搏,輕聲溫柔地說「點樣呀,唔肯吸氣啦?」「嗯,佢走左啦,佢去得好安詳。」在這個時刻,母親離開了,我仍然握著她的手,她的手仍然非常非常溫暖...她終於解脫了...不再受肉體上的折磨...

母親,真的很捨不得你,但人的肉身總有這一天,雖然這一天的來臨對我們來說的確早了一點,但如果母親肉體上心靈上覺得痛苦,這一天的確需要早一點來...我們會好好生活下去,我會照顧兩個妹妹,我們三姊妹會照顧父親,不會讓他變成孤獨老人,可愛老公會很痛愛你的大女兒,Bobby會長進,他應承會好好照二妹,Bobby的父母會待二妹如親女兒,大妹長得漂亮,你經常說她的樣子有福氣,她將來一定會找到好老公,母親在天堂請時常看著我們。我愛媽媽,媽媽愛我們。

                        




1 則留言: